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雜記

想要來寫些什麼東西,好讓腦海中紛亂的思緒可以短暫停歇,我的雙眼可以因此不再迷惘。
是天氣的關係吧!大家都這麼說。
空氣是凝滯的,我也無法輕快地唱著歌,只因為此時此刻,我想到的就只有自己。
就算是看到夏美組長的照片,也無法救贖我全然自私的靈魂。也許讓她轉過身來,用深情的雙眸注視著我就可以。
或許一切惡夢的開始,是早上那位老師的咆哮。
雖然早已經習慣,不過今天卻是誇張了。
「20塊,你連20塊都拿不出來?!20塊錢少買一點零食就省下來啦!」
「20塊是我一個禮拜的零用錢耶!」小男生小小聲的抗議著。
「20塊是我一……一個月的零用錢耶!」另一個小男生,聽得出來聲音很皮,有點故意。
「算了~~你拿不出20塊來作愛心捐獻就拿不出來,看來你不懂得什麼叫將心比心,*&#%~~」老師後來講了一段論述,不外乎是要小小年紀的小孩理解,何謂施比受更有福,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等等。
把這段晨起的對話說給同事聽,他們說我應該當下打開窗戶,丟20塊錢過去。
我的心裡悶悶的,雖然對於同事的玩笑,我還是笑得很大聲。不過童年的那一段記憶卻像鬼魅般跟在我後面,緊的我有點喘不氣來。
這樣寫就可以把童年的不快和自卑給宣洩出來嗎?
或許再加上天海的一個小小的輕吻就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