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Boss之神秘戀人part2

「進來吧!搭了這麼長途的飛機,應該很累了。」繪理子一回神,發現她已經進入房內,正以好玩的眼神看著她。

確實很累了,不過心裡纏繞著被人玩弄於股掌之上的感覺,很不是滋味。

無處可去的她,天人交戰30秒之後,還是乖乖進屋了。

屋內的陳設出乎她的意料,窗明几淨,四面都有大窗戶,陽光可以從任何一個方位溜進來相伴,是個可以讓人恣意放鬆的好房子。

樓上只有兩間房間,其中一間已經空出來,為了迎接她的到來;另外一間,不用說,就是她的房間了。

「我的工作室在地下室,如果妳還不累,我可以帶妳去參觀。」下了兩階樓梯,她忽然回頭,差點撞上跟在後面的繪理子:「還是,你想先參觀餐廳?」

就算再怎麼覺得飛機上的伙食很難吃,倔強的繪理子硬是回答:「我想先參觀妳的工作室。」

想不到地下室也可以這麼明亮。還有一整面牆的書籍,她真的很用功,或許,她的成就不是偶然。這個外表看起來像高中生一般幼稚的人,也許真有什麼是值得她花5年的時間跟在一旁學習的。

「我該稱呼妳繪理子,還是大澤小姐?」

「繪理子。」怎麼又有種話被搶先一步說完的不快感?而這種不快感,竟然誘發肚皮不爭氣的大鳴大放,整個氣氛頓時顯得尷尬。

「繪理子。我先跟你說明這5年我們要怎麼相處。不過,似乎要先把妳的胃填滿才行。」她轉身上樓,繪理子也不得不乖乖跟在後面。

就像神奇的魔法師一樣,她很快就端出一盤香味四溢的餐點,放在繪理子面前,接著再端上兩杯紅酒,就在繪理子對面坐下:「快吃吧!」

「你不吃嗎?」繪理子看她竟然就只喝紅酒,不禁好奇。

「不了。等一下還要工作。吃太飽會讓我的思考變慢。」說完卻又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只要坐在這裡一開始吃就會停不下來,這裡有魔力,會竭盡所能想要用食物填滿你身體裡的每一個空間。」

怎麼那股不快感又衝上喉頭了?如果不是跟野立打賭,她絕對會在當下衝上樓拿行李,隨便哪一班飛機,只要能夠離這個女人遠遠的,到哪裡都好。

「妳絕對可以撐過5年的。跟野立說,妳贏定了吧!」啜飲一小口紅酒,她用一種極端自信的眼神看著繪理子。

繪理子終於妥協,開始吃起眼前的食物,一小口、一小口....,這才發現她並非在說謊,不僅她這個人有益於常人的能力,連這間屋子都有。因為舒服,所以,應該是無害的吧!

「我叫萩原由里,妳應該在出發之前就知道了。私底下你愛怎麼叫我就怎麼叫,不過,在學校還有我辦公的地方,請稱呼我萩原老師。」從她認真的語氣,應該不是在開玩笑的。不過,原來她跟一般人一樣,這麼在乎世俗的身分地位呀!

「不是我在乎,是這樣對你比較好。」她又喝了一口紅酒,不知怎地,繪理子覺得她的姿態好好看。

「再來一盤。」不知不覺就把那盤食物給吃光了。

「好快。妳已經破了所有曾經坐在這裡的食客的紀錄。」看見她驚訝的眼神,繪理子總算有扳回一城的驕傲。可能真有如她說的,自己已經可以跟野立說:「我贏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