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八萬萬神祇

八萬萬,就是八億~~
在日本的神祇比他們國內的總人口數還多,也就是說,當神好像沒什麼了不起,可以當人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日本人都有特殊的體質吧!
他們朝著夢想前進的力量驚人,不論是天海、姿月、或是木村阿公(叫人家阿公很失敬耶~他也不過才50出頭)。
木村阿公說:「為一件事瘋狂,總有一天,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這八萬萬神祇、各有特長。應該有大部分都很容易被感動,當他們接收到來自某一個人強烈的信念,大家就會開始一陣興奮、忙亂,觀察的忙著觀察、考驗的不斷考驗,只是為了證實這個信念夠堅強,值得她們賭上神祇的特有力量。
那麼,這些人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呢?
寶塚的女孩們拿自己的青春歲月換取成功;木村阿公說:「我用牙齒換來蘋果樹的樹葉。」
於是,在我讚歎這些人成就的同時,也慢慢感受到,縱然有八萬萬神祇的護佑,沒有強大到足以支撐自己步履艱難地前進的力量,終究還是會被遺棄在看不到盡頭的荒蕪沙漠之中。
如果達成目的就感到後悔,想要把承諾的願意奉獻的東西拿回來,那些由神祇構築而成、看似堅強的堡壘就會如水滴滴在炙熱的鐵板上一般、瞬間蒸發,一點點痕跡都不會留下。
畢竟神祇的力量再大,還是要有人的意念當作骨架。
所以,我曾經很卑鄙的閃過一個念頭。去當木村阿公的媳婦吧!這樣一來,不用排隊就可以隨時享用甘甜的蘋果。
隨即我又發現,用這種心情去到果園,裡頭的神祇一定會立刻嗅聞到腐朽骯髒的思想,一開始或許還勉強忍耐,久了也會受不了而離開吧!這時候的蘋果園,就再也結不出奇蹟蘋果了。
於是,我開始相信著,自己有朝一日或許也能擁有像日本人那樣的特殊體質,把夢想傳達給八萬萬神祇,那時候的自己,應該就會擁有最純粹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