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箱根之旅(3周遊

據說箱根旅遊的一項特色是將該地的交通工具都搭過一遍,所以一列排開的設計,登山電車、纜車、海賊船、巴士,非常順暢,旅客不會在換搭時有任何的疑惑,還會有種周遊卷真是物超所值的fu,這是箱根觀光案內所很成功的觀光行銷,我打從心底深深佩服。
首先上場的當然是第一棒的登山電車。搭乘電車直上強羅(Goya)是大多數人的安排,我們為了要先確認房間和確保晚餐一定吃得到,先在塔之澤站下車,列車長兼站務員收票、查票,超有趣的體驗。
從車站到一之湯,沿路許多風景以及意外走岔路的遇見,更加豐富了這段旅程。一之湯那個超強勢的老闆(?我強烈地懷疑他是),也讓我們的旅程多了些許緊張興奮的情緒。
終於check-in完成,再回到塔之澤站,一邊啃麵包一邊等列車,小小的站、悠閒的風情,舒適的風,剛好讓人可以忘記和世間聯繫的溫度,我貪婪地享受著這片刻幸福。
登山電車緩緩進站,從塔之澤到強羅,依照在這裡生活的步調前進,約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沿路兩次之字型的前進後退,沒有認真做功課的我,一開始還驚訝不已,該不會要倒退回去吧?經Fen的解釋才知道原來是為了要轉換軌道才有這樣的設計,看著列車長慢慢從車頭走到車尾,這兩次的轉換,把我在台北的躁和趕給轉換掉了。而在此時心頭萌出的想法竟然是:登山電車沿路的每一站,我都想下車逛逛。這或許是山裡面的精靈下的小小咒語,為下次的見面預留伏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