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救贖

昨天下午背著小包包出門,為了把已經快要窒息的自己從雜亂的思緒中拖出來。
一開始並沒有很成功,書店逛著逛著還是會看看有沒有好看的BL漫畫值得購買,終於決定開始收藏清水玲子的最高機密,一部也被歸類為BL的漫畫。
我曾經很認真地問我朋友:為什麼網站上的同人文、創作、漫畫等,BL占了99%,GL卻只能在小小的角落,優質的GL更是鳳毛麟角,難得到會讓人一旦看到,會感動得很想立刻酬神謝天。
她說:基本上BL是給異女看的,所以那些男性會很美型。
我稍稍有點了解了,那些被形容得極端美麗的極品受,與之前看到一篇研究飯對楊麗花的情感投射相當類似。在生活中遇不到那樣的好男人,帥氣、體貼、多金、多情,會將這樣的情感投射在女扮男裝的戲劇男主角之中,這對她們來說也是安全的。或許這樣的譬喻不是很對,不過我已經看到過去幾週籠罩在我心底的烏雲已經稍稍散去,或許再給我多一點點的時間我就會看到天光,那透過雲層投射下來的一道道光芒。

再回到這兩天看完5集Boss的心情上。
天海無疑是又帥又美的。我滿腦子卻想著要寫SP,有關天海和姿月。
心念一轉才發現,女人的心思比較細膩,寫GL會偏重心靈相通。那種從頭到尾不停地以歡愛場面貫穿的文章,看久了會頭暈想吐。
或許這樣多談心少談性的文字描述,對太多人而言並無法成為吸引目光停駐的要件。畢竟,創作需要讀者,沒有觀眾的舞台是很寂寞的。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人會選擇BL當作創作舞台的原因。

還未釐清的思緒,或許等兩天我想通了會整個大翻盤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