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抉擇

天上傳來一陣清雅悠揚的樂音,克明親王府的第一個小公子--博雅就在這優美的音樂聲伴隨之下誕生了。
彷彿得到神的祝福一般,外表清雅俊秀的博雅,除了本身擁有過人的音樂才藝之外,個性單純善良的他,總是帶著能過照亮人心的溫暖笑容,擄獲所有與之接觸的人心。
晴明所要保護的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是狐族與神族的約定,特別受到神族眷寵之人,便委派一位法力高強的狐族暗中保護他。不過神族也知道安倍晴明不受拘束,所以千年以來,這是第一個託付給他的任務。神族讓他先親近博雅,因為神族也知道,除非安倍晴明心甘情願,否則就算強迫他接下任務,他也可能反而搞起破壞,讓博雅的性命早早結束。
晴明在博雅誕生之時,看著這個略帶熟悉的小臉孔,那般安詳,那般可愛,那般地~~令人心動?
有時候晴明心裡會想著:博雅自身擁有的能力,可能比我還高,或許根本就不需要我來保護他。
也因此,他曾經數度想對神族推辭掉這份工作,回狐族的天之一方逍遙,不與非我族類有所接觸,也是因為害怕博雅的笑容,會讓他千年冰封的心起了波瀾。不過,童稚博雅的一個笑語,就會讓他無法別開眼去。更遑論他看著自己的真誠眼神,幾度會讓晴明忘卻天地的存在,此時所有的時空,只有他們兩個人。
當博雅開始學習樂器、展現過人的才能時,他也總不忘在學到新曲的時候,急急忙忙吹給他聽,只為了看到他在一曲暫歇之後所給的讚許笑容。這樣一次又一次,安倍晴明在不知不覺中愈陷愈深。
直到那一天,小博雅剛滿三歲,從樂師那裡的得到的生日禮物是祝賀的曲調。雖然是自己的生日禮物,小博雅卻滿腦子只想吹奏給晴明聽。從晚宴之後他就開始不停地練習,直到晴明出現,已經是歡慶的曲調,讓晴明聽著心中也充滿了喜悅,臉上忍不住露出他優雅美麗的笑容。晴明從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笑開來,小博雅也從晴明的笑容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一曲吹罷卻意猶未盡的小博雅,在被王妃領上床之前忽然轉頭,張著他清澈的大眼,用不容拒絕的誠摯語氣跟他說:「我好喜歡好喜歡你,你願意這樣一直聽我吹笛子,等我長大嗎?」
王妃緊張地望著博雅對著說話的地方,她當然看不到他,看不見他的心為之顫動,看不見他千年以來第一次給了許諾。
她只當是博雅太累了,沒有直拎拎地看著自己,便拍拍博雅的頭,告訴他:「好,乖孩子,快睡了。」博雅心滿意足地睡下了。不久之後,賀茂忠行意外地遇到了身分不明的天才陰陽師--安倍晴明,並正式收納為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