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2012年來臨前的生命禮讚

好久好久沒有把心思放在陽台上的植物上面了。
自從在永和租了一間小房間之後,想擁有自己的私密心情時,不想跟任何人說話時,房間雖然小,收納一個想暫時人間蒸發的身體卻剛剛好。
星期五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2012年會是地球、太陽系與銀河系的黑洞連成一線,地磁變異的年份,也是馬雅文明預測的新時代來臨的年度。有人解讀為世界末日,有人說那會是一個轉變的年代,新世紀、新文明都將在那一年漸漸成形。
不論是哪一種說法,對我而言,都代表著從現在開始,每一天都要更加認真努力地感受。舊時代的美好時光,我認真的活過;新時代的每一刻,我用力經營。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命。
或許自己不曾意識到,那股默默的力量仍舊牽引著我往該前進的方向走。
偶爾累了會想要停下來,告訴自己這裡的風景好漂亮,不妨就當作此生最後停駐的地方。來不及到達的,就來生吧!
那麼,今生我可能會忘了前世的約定,忘了應該要說出口的情感,在靈魂飄蕩的那一瞬間,才發現自己負載著許多的遺憾。
為了不使遺憾變成真,我把封閉的心慢慢打開。
一次打開太多還是會承受不住,不過,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逃避。
對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戀的緣分,我學會珍惜。
有朝一日面臨別離時,我還是會難過、流淚,但是不會忘記我的微笑。
有些別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逢啊!
就像陽台上的植物,總是靜靜站現自己的生命力。
想起自己曾經每天對著她們說話,到後來曾經一度的放任,她們比我更清楚,離開的心,怎麼強求也留不住,珍惜每分每秒在一起的時光吧!或許。那顆心再也不會回來,又或許,這只是為了在某一天再度相逢,輕輕地、溫柔地說著,那段彼此不曾參與的日子,她看到了什麼樣的風光。
那時候,我將滿懷感謝,微笑地傾聽。
而現在,我啊,只能讓自己的生命更豐盈,才能承載妳豐富多彩的生命。
我會讓自己的羽翼更加強韌,才能在你用心實踐自己天命的時刻,包覆你疲累的靈魂。
將生命中最大的祝福,給我所愛的妳。在每一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