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動心

那是一封躺在我信箱中好幾個月的mail。
不願刪掉是因為這個朋友總是會寄給我看起來好漂亮的照片或圖畫,每每都讓我看得心神往之。所以就算我完全不了解非洲,對於題為非洲國家藝術的mail,還是堅持留下,希望有一天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好好欣賞。
今天終於打開它了。
我先說明,我這個人比較憑感覺做事,別人不以為然的,當我覺得她美、我的心有被打動了,我就會很喜歡。如同從年輕以來,當我躺在床上,聽到從外頭傳來自然的聲音,無論是蟲鳴、雨聲,我都會覺得像嬰兒被母親抱在懷中那般安心,所以超喜歡。
那些非洲藝術,一幅一幅在我眼前,色彩豐富、線條流動,畫面不再靜止,不僅人物動了起來,甚至於有聲音傳達出來。每看一幅,心就跟著振動一次。
腦海中此時浮現的是自己未完成的:死前必做的100件事。
如果可以"一路玩到掛",我真的好想親身去體驗畫上的這些風土人文。
希望有一天這些都不再只是想想而已,我可以當個背包客,讓這輩子的記憶更加豐富。就算因此超重而上不了天堂,我也會開懷大笑,因為一切都是心甘情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