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故事待續

今天早上被忽然而來的一場大雨打醒,躺在床上滿腦子想著博雅晴明。
故事已經設定好了,該怎麼合理化狐族神族的對立和禁忌?
真傷腦筋,原本已經消褪的白髮恐怕又要悄悄地冒了出來。
我承認,在我心目中對博雅的疼愛勝過晴明。
博雅雖然呆呆笨笨,可是喜歡就是喜歡,從不會刻意隱藏,她的眼神總是透露出單純天真。
晴明則是因為太過聰明,想得太多的她反而受到更多的羈絆,無法像博雅這般真誠。
這樣兩個人的情感主軸,加上保憲、沙羅,我只覺得自己野心太大、能力太少。
好想快點結束哦!
心裡總是會不自覺地冒出這樣的聲音。
彷彿只要打上:THE END,我就可以從這些故事中走出來。
可是又有小小的不甘心,究竟是為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害怕這些故事都變成小小的生命,在我體內還來不及孕育成長就夭折了,那種無限大的遺憾不斷地滋生蔓延吧!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的靈魂還是如此蒼白,欠缺說故事時該有的厚度。
像是明日遙遙中的主角寫的樂評,她自己也知道,因為音樂知識太過貧乏,只好以自己的生活經歷,把每一篇評論寫得像散文。
自己是知道的,就算在怎麼廣受好評,還是知道那不是故事的原型。
得到的讚美只是被吹的鼓鼓的氣球,終有一天還是會回到乾乾癟癟的原貌,那不是我們想要的。只好只好,努力祈求,心靈快快長出飛天的翅膀,這樣我才有辦法飛到每一個角色的心中、感受存在的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