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愛情不倫不類(2005.06.04看完庶務二克撰寫之同人文)

理惠說公司最近會出現一個黃金單身漢,這個風聲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傳到美園耳中,美園早就厭倦老是猜不透千夏心意的生活了.


“黃金單身漢啊!那一定是我的真命天子.”好幾次在和千夏鬥嘴的時候,美園會用這樣的話想要試探千夏,千夏卻避重就輕的說著:”你命中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真命天子啊!老是把自己裝扮像個老太婆一樣,梳著像老ㄚ媽木屐一樣的髮髻,誰會看上你.”

不甘示弱的美園立刻反擊:”我的髮型比你總是好多了,你那一頭像女鬼的髮型,半夜走在路上,恐怕會把所有的男人給嚇死哦!”

就在他們兩個一如往常地你來我往時,理惠忽然大喊:”我看到了,那個男人,全身散發著黃金一樣耀眼的光芒.”

順著理惠的目光看去,人事部長正向大家介紹一個面貌俊俏的男人:”為了提昇我們企業的戰鬥力,我們特別高薪聘請年輕有為的心理專家木村先生來常駐公司,為大家排解工作上的壓力.”

“他是為我而來的.”美園一臉挑釁.

“那就得看誰比較有本事囉!”千夏似乎也揚起昂然的鬥智,不過她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不想見到美園老是跌跌撞撞,被配不上她的男人給傷害了.



獨自一個人在居酒屋裡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的千夏,滿腦子還是繞著美園轉.曾經有一段時間,千夏和美園總是形影不離.那時候的美園可是很溫柔的,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變得這麼劍拔弩張?今天竟然說她披頭散髮的像個女鬼,真是搞不清楚她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愈想愈糊塗的千夏,頭竟然”碰”的一聲,撞到卡布里的桌面,也引起居酒屋裡所有人的注意.

“哇~~~好痛哦!”回過神的千夏大喊.

“千夏喝醉了哦!千杯不醉的千夏竟然會喝醉,真是大新聞哦!”居酒屋的一名熟客野野村笑著舉杯鬼叫鬼叫著.

“我才沒醉呢!只是因為有個笨蛋老是喜歡讓我生氣.老闆,再來一杯.”千夏把空空的酒杯推到團團臉老闆面前.

“不可以再讓千夏喝酒了啦!等一下搞不好她會發起酒瘋打人呢!”

千夏馬上從座位上站起來,撩起袖子走到野野村面前:”現在我真的有想要打人的慾望哦!”

大概是被千夏的氣勢給嚇到了,野野村竟然顫抖地把自己喝到一半的酒遞給千夏.



“舒服極了.”躺在浴缸中,美園享受著一天中最不需要偽裝的時光.

千夏手叉腰,那種不可一世的模樣又躍入她的腦海中,這時候她不需要搜尋任何反擊的字眼,,可以貪婪地露出欣賞的表情,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發現自己是這麼地喜歡那樣的千夏,是在她第一次失戀的時候.那時所有的朋友雖然表面上安慰著她,背後裡卻全部聚在一起笑她愚蠢,長成那副德性還妄想著要跟校園裡號稱第一美男子的鴨居在一起,被拋棄是早晚的事.

只有千夏,像女俠一樣的出現在她的面前:”笨蛋,你看男人的眼光怎麼這麼差?”

美園滿腹委屈,人家都已經失戀了,幹嘛還用這樣的話來刺激她?想叫她走開,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

“起來,起來,帶你去一個好地方.”一副不容美園拒絕的霸氣.

美園以為,所謂的好地方,不是山上就是海邊,沒想到千夏帶她去的,竟然是一間滿是怪怪歐吉桑的居酒屋.

“千夏今天怎麼帶小妹妹來?”團團臉的老闆好像跟千夏很熟.

“她失戀了.”千夏竟然都沒有替她掩飾,美園眼框馬上又紅了.

“這麼漂亮的小妹妹也有人捨得拋棄嗎?”溫柔的老闆娘這句話彷彿有神奇的療效,美園已經開始忘記鴨居的臉了.

那一天,美園喝了好幾杯的清酒,吃下老闆娘特別為她煮的,可以幸福的拉麵.拉麵中的魔咒,讓她的視線,從此捨不得離開千夏片刻.

和千夏開始疏遠,是那個夏天的事了.

小光跟班上許多同學說,美園喜歡上千夏了,只要千夏說什麼,美園一定是歡天喜地的跟著去做,不敢反抗.

聽說小光還跟同學們打賭,千夏和美園一定是一對戀人.

被小光說中了自己的心事,美園有點不知所措.

千夏卻仍是那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要美園不要去在意那些無聊份子的八卦.

無聊分子?八卦?美園發現自己愈來愈不懂千夏心裡的想法,可是對千夏的依戀卻愈來愈深,她開始逃避,武裝自己.漸漸地,她變得凡事都喜歡跟千夏唱反調,好像非得這樣才能證明自己其實一點都不需要依賴千夏就可以過得很好.

雖然她覺得這樣的自己一點也不快樂.

“無所謂啦!反正我命中的真命天子已經出現了.”美園想像著她和木村先生的未來,少奶奶式的生活,還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小孩.恍惚間,怎麼,雙手叉腰的千夏用著不可一世的表情看著她:”笨蛋!!!”

被嚇得從幻想中驚醒的美園忍不住喃喃自語:”真是陰魂不散的傢伙,怎麼老是會想到她?討厭死了,討厭,討厭,討厭.”



“哈秋!!”千夏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心裡想著:”八成是美園那個笨蛋又在罵我了.”

想到美園看那個理惠所謂的黃金單身漢的眼神,千夏就一肚子火,忍不住發起牢騷:”那樣的男人,到底哪一點好?只不過五官比其他男人稍微端正些,或許有錢一點,前途一片光明而已,不必像隻貓咪看到老鼠一樣,眼睛閃閃發亮吧!”

團團臉老闆呵呵地笑著:”條件這麼好的男人,說他沒有女朋友,實在很難讓人相信哦!”

“除非….”一整個晚上氣鼓鼓的千夏,臉上忽然之間又有了慣有的自信笑容.



千夏的作戰A計劃—釣上木村先生之後,揭穿他不可告人的一面再把他甩掉—顯然是失敗了.木村跟自己一樣,看上了像傻瓜一樣的美園.

看來她要快點展開作戰B計劃了,不然恐怕過不了多久,美園就要像一隻被精心烹調過的肥魚,被木村吃到連骨頭都不剩了.

她跟蹤美園和木村,傻兮兮的美園,笑起來還是那麼迷人可愛,但是坐在對面的是木村不是千夏啊!她怎麼可以笑得就像是真的陷入了熱戀一般呢?千夏快要壓抑不住心中的一股怒火了:”不如就現在跳出去跟他大打出手,如果這個男的肯接受我的挑戰,那麼他或許真的可以讓美園幸福.”

這麼想著的時候,理惠忽然急匆匆地把她拉走”:快過來,我有一個很重大的發現哦!”

就這樣即時阻止了一場可能發生的打鬥.

“千夏每次都偷偷跟來,到底要做什麼呢?”為了要在千夏面前證明自己不是笨蛋,美園努力地要讓木村先生感覺到她是真心喜歡他的,不過每次這樣賣力演出,美園回家之後,都有一種累到快要虛脫的感覺.

“嗯~~像木村先生這麼有才華的男人,怎麼沒想過自己開業啊?”

“是想過啊!可是目前手上沒有那麼多的資金,所以只好暫時先寄託在企業下生存了.”木村幽幽的說.

“需要多少資金呢?或許我可以幫你呢!”美園眼角瞟像千夏躲藏的地方:”奇怪,她什麼時候不見了呢?”

“1500萬.”木村很專心地看著美園的反應,為了掩飾自己的心不在焉,美園笑著說:”唉呀!只需要這些嗎?下個星期,我就可以把錢匯進去你的戶頭了哦!”

“真的嗎?美園,妳真好.等我開業之後,我一定不會辜負妳的.”

木村這麼一說,美園頓時暈陶陶的,一時之間,忘了千夏”不告而別”的沮喪.



這時候的千夏,正認真地聽著理惠的新發現:”原本我還以為自己的靈感已經不靈了,因為木村先生身上不僅失去黃金單身漢的光芒,甚至還散發出一股如惡靈般的黑色怨氣.可是我試過好多次之後發現,他不是黃金單身漢,只是一個像河童一樣醜陋的男人.’

‘果然沒錯.’

‘在公司中,除了美園之外,他似乎還跟幾個女職員都有來往,可是他的秘密都在他的手提電腦中,因為沒有和公司電腦連線,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知道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深知千夏想法的理惠不忘補充.

‘我有辦法.’千夏的嘴角泛起一抹微笑,原本要放棄的B計劃馬上起死回生,她相信自己可以反敗為勝.

木村不在的時間,千夏把監視器對準他的電腦螢幕所在的位置,準備把他的醜事全部曝露在美園的面前,讓她決定還要不要跟這個男人在一起.



盯著監視器看木村把一些數字搭配名字輸入表格之中,美園心中五味雜陳.田中美園在木村的心目中的份量,或許比不上那1500萬迷人吧!再次在千夏面前證明自己確實是個笨蛋,美園決定這一次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懲罰這個衣冠禽獸.

千夏意味深長地看了美園一眼,心裡想著:這個永遠都需要自己小心翼翼地保護著的小女人,似乎真的長大了.



木村真的相信美園說的:我決定把1500萬提出來親手交到你的手上,來證明我有多麼愛你.依約來到公司的禮堂.

空盪盪的禮堂散發出一股詭異的氣氛,木村雖然遲疑,但是為了1500萬,還是值得冒險的.

驀然間,5個錢已經入袋的女職員竟然同時出現,木村終於知道這是一場被設計好的戲,戲裡的女主角應該也是這齣戲的導演吧!想不到傻得像個花癡的美園也有這麼聰明的一面.

不甘心的美園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恨他讓自己在千夏面前連最後的尊嚴和希望都葬送.那樣脆弱又凜然不可犯的表情,在千夏眼中無疑是美麗的.

應美園的要求,木村答應把錢全部還給那些女孩.臨走之前丟下一句:我根本沒有騙人,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不是都很快樂嗎?

聽到這種貶低美園的言論,千夏火大了:你這種人,根本不懂什麼叫做愛情.他們全都是相信在你身上可以得到屬於他們的真愛,才會心甘情願地拿出自己辛辛苦苦存下來的積蓄,並不是為了拿錢出來買快樂才跟你在一起的,這樣的心意,你恐怕一輩子也不會懂.

木村若有所思地走了.

千夏一回頭,對上了美園癡癡的眼神.千夏笑了,忍不住又用嘴型對美園說著只有他們倆個人可以意會的詞彙:笨蛋.

差一點就回嘴的美園忽然甜蜜地笑了,她想,也許最近,自己就會告訴千夏:她才不是笨蛋呢!或許她看男人的眼光真的很差,那是因為,她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一個老是罵她笨蛋的女人身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