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忌妒,可怕的毛毛蟲

那是在心底的幼卵孵化的訊息。
這些人的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毀譽,我根本就不在乎的,不是嗎?
只是靜靜的、懶懶的,不想說話。
爾後,我聽見細細小小的聲音。啃食著心智、一口一口,美麗又危險的忌妒越長越大,豢養著她們的,是名為慾念、佔有的植物。原來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呀!
在我故意忽視的時候,悄悄地吸收大量的營養;在我的默許下,佔據著最肥沃的土壤滋長。
「我會變成美麗的蝴蝶,所以請不要殺掉我。」忌妒如是說。
「美麗的蝴蝶嗎?」我心動了。
眼看著忌妒開始吐絲、結繭。是時候了。
美麗的蝴蝶很誘人呀!如果沒有好好的運用,美麗會變成劇毒反噬回來的。
在我還沒有能力駕馭這種美麗之前,還是乖乖的把繭取下,讓她回歸到宇宙,等待下一次起風之時,迎風展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