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鑰匙

看著妳,我才發現,我手上握著一把鑰匙,是妳給我的。
妳說:我們都會把部分自我鎖起來,這是可以讓自己完整的鑰匙。
我緊緊握著,不明所以。
曾經,我遞出我的肩膀、想要扮演一個可以讓人依靠的角色,而妳則是在社會的禮教下,一心一意想要讓所有人看到妳的女人味。好像只有這樣,才不枉妳人世間的這一遭。
我們都忽視了那把鑰匙的存在。
其實,這幾年來妳或多或少有點自覺了。刻意掩蓋的英氣逼人,終究還是在某種自然的狀態下散發出來,那是最真實的妳。
某個被教育馴化的妳還是偷偷在掙扎,趁妳脆弱的時候擴張領土,讓妳覺得:找個男人依靠才是人生最終的目標。
看著這兩個交替出現在我眼前的妳,手中的劇痛才讓我警覺,妳交給我的是如此珍貴的寶物,我竟然從來都沒有感覺。
還一度怨著,妳帶走了所有光芒,我只能像個小孩子般,抱著你給我的玩具熊在後頭亦步亦趨地跟著。
找回最自在的我,可以不顧眾人眼光,任性、傻笑、使壞或善良,多種面相,只要我願意,我就可以以那種姿態存在。
妳卻仍舊被束縛著,等待著,有朝一日,可以像我一樣忠於最純粹的自己。
我珍藏著這把鑰匙,就算手再痛我也不會放手,因為我相信,就在未來的某一刻,我一定可以親手交還給妳,再次看見、閃耀著金色光芒、最純粹的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