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莊周曉夢

莊周曉夢迷蝴蝶。我又何嘗,不曾迷惑?
多少年前,美國影集「愛莉的異想世界」裡,有一位婦人要求醫院讓她長期入夢中,因為在夢哩,她找到了願意對她呵護倍至的溫柔男人。
這一輩子的真命天子遲遲沒有出現,原來是因為他走錯時空,只能在心愛的女人入夢時,緊緊守護這片刻溫存。
影集裡的愛莉律師團隊幫她打贏這場官司,如願以償地在夢中和心愛的男人長相廝守。對她而言,夢才是真實,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如夢幻泡影。
我曾經在夢中真實地感受到她的溫柔,說要保護我,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就在她羅織的保護網中,安穩地享受著,那種不靠任何言語就能切實感受的情感,緊密的包圍再我的四周,滲入心裡,隨著血液在我身體內,緩緩地蔓延。
就算醒來,那種感覺還是從體內擴散到肌膚表層,空氣中彷彿有千萬支手擁抱著我,生怕稍有空隙,我會被寂寞侵襲。
那是我第一次分不清楚夢與現實的界線,這之間是那麼的模糊,好似她跟司夢之神借了那麼一點時間,偷偷地把現實中說不出口的情感,在那一夜之間盡情傾訴。
交換的條件或許是今生無法廝守,但是,說出來了,來生就會得到相愛的勇氣。
第二次是司夢之神自己捎來的訊息,記得特別清楚,從來不曾忘記。
我不明白妳為什麼會愛上我,只知道妳有燦爛的笑容,被妳擁在懷裡,就像她在夢中給我的感覺一樣,那麼的安心,妳的手輕輕一握,於是乎,我便無所懼。
姿月傻呼呼的笑著,說她來找我玩,我說:妳呢?
她說:妳在家裡等著我們呢!
於是,我踏上旅程,就算被笑說我也是傻呼呼的一個人,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呢!畢竟,也沒有人真的分辨得那麼清楚,到底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那麼,妳盈盈一握,對我來說,真的是再真實不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