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櫻花盛開

來年四月,櫻花盛開的東京,我要跟妳直接面對面了。
或許是太過於開心,語氣神色皆滿是驕傲,沒有朋友想回應。
沉澱了一個晚上,做了一個去畢業旅行、卻處處陷阱的怪夢,夢的末端,將醒未醒之際,卻又峰迴路轉到一個外遇的奇怪場景。
某男(女)女夫妻(開始是男女,不到一分鐘就變成女女)平時因為工作關係分住兩地,在夢中這一地的女子,心是不安定的。
另一端的女子則無時無刻感到焦躁不安,似乎嗅到了背叛的空氣分子在四周輕佻的跳動著,觸動她敏感的神經。
夢中這一地,電話響起。房內是一男一女。男的明知是她的妻子打來,卻不肯把電視的音量關小,只是故意製造出屋外車水馬龍的音效錯覺,讓她無法和妻子對話,不能安撫她的情緒。
掛斷電話,她怒氣沖沖地指責他為什麼不把音量關小。此時,他關掉電視,一臉無辜。卻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故意。
此時,我以一個觀眾的身分,提出疑問。
女生其實很在乎她的妻,甚至於不是那麼想要讓男人留宿,那又為什麼可以縱容男人做出這種會讓妻子誤會的舉動?甚至於,她可以請這個男人到另一間房裡和她的房客(也是一個男生)同住,她卻沒有這麼做,到底是為什麼?
門外的把手出現女子的纖纖玉手,似乎暗示著某人已經覺知這一切,並且聽見,引人誤會的對話。
鏡頭一轉。天已經亮了。
屋外,小妻子哭泣、控訴的聲音,在這幽靜的小村落中不協調地飄盪。我的情緒也開始跟著緊張起來:在房裏沉睡的男人,會被發現嗎?
女子坐人好像還頗成功的。房客適時地通知,讓男人在小妻子到達的前一刻出門,佯裝路人甲,與她們~~擦身而過。臉上的笑容,說不出的詭異。
小妻子帶著濃重鼻音,在女人回頭意味深遠地看著男人時說出來的一席話卻讓這整個夢有了令人莞爾的ending:帶我到別人家,吃別人的、用別人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她們進道屋裡去了,我則~~回到現實。

在打字的片刻,我思考著,夢與妳我的相遇,到底有什麼關聯?
該上班了。晚點再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