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求一支上上籤(2005.06.05)

星期天,陽光正好.


心情很焦躁.

腳本一本也沒有完成,49本,要燃燒掉多少青春?

聽說你已經40個小時未曾闔眼,卻愈來愈亢奮.

我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年紀大是一個因素,另一因素是,我的腦袋空蕩蕩的

沒有具體的想法可以落腳

沒有一個清晰的思緒可以把句子完成

或許東一本兩分鐘西一本3分鐘的

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安和猜忌總是會週期性地找上門

不管我努力地敷了多少面膜

不管是否假日總是坐在電腦桌前

他們倆就是有辦法一唱一和

搞得我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Y叫我回到以前的公司,他總是三不五時地說:回來吧!副總可疼你呢

老實說,我確實動搖

回到那裡,我就可以在這個陽光正好的午後

喝一杯香香濃濃的咖啡,在街頭漫無目的的散步

或約著誰,再看一次無米樂

房間也該打掃打掃了

買一些會讓自己心情溫暖的油漆,改變一下房間的色調

改變一下自己看待世界的眼睛

收到S寄來的各大廟宇的靈籤

坐在電腦桌前雙手合十

虔誠地,只希望求一支上上籤

一支可以補足靈魂空虛的上上籤

卻聽見心中輕輕揚起的聲音

我還不要回去呀!我的過度樂觀,太過浪漫還沒有用完....

是昨天才對Y說的

原來,上上籤早就求來

紮根在,靈魂深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