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假裝不存在

被msn制約了,看到某個朋友登入,急急call她,因為寂寞,因為胸口悶得慌.


許久許久,message就像被丟到外太空中,吸入黑洞,一去不復返.

猜忌小精靈立刻跑出來搧風點火,一派悠閒地說:厚~~~被討厭了哦!一定是你做了什麼事被不喜歡了,所以他根本不想理你.

不想理我,會封鎖我...聲音微弱到自己的腳指頭都無法說服.

夢裡看到自己在沒有出口的辦公室求救,唯一對外聯繫的管道是一具電話,撥打的時候看到她在遠遠的地方看我,我卻找不到出口.

被一種很悶的感覺的壓醒,沒有鬼怪,對我而言卻是超級惡夢.


2005.05.18之part1

MSN虛擬的存在,是現在的我生活的現實.對話不需要靠語言,用文字加上一點點想像,就將所有的關係連結起來.

這幾天忽然想登出msn,假裝自己不存在.不存在電腦這個虛擬世界裡,但是我存在.

一種很離譜的想法湧出,我把某個人從msn上刪除,似乎也斷絕和她的所有關係,原來msn就算虛擬,卻代表99%的真實.

和人的關係已經是這樣的時候,我希望自己可以假裝不存在,把自己從電腦的暫存檔中拉出來,免得哪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被永遠刪除,連資源回收桶也冷冷回看我,冷冷地說:找不到連結,請確認路徑.

這才發現一陣風吹來,我已經變成海上的泡沫.

2005.05.19之part2


假裝不存在惹惱了matrix,今天一到公司就發生一件怪事.


以往幾個數字,電腦就放行,輕輕鬆鬆進入電腦主頁面.

今天一開始也是,那幾個數字,我登入了.就在要到主機抓取幾個資料帶到廠商處工作時,電腦告訴我,那個位址不存在.還以為是連線斷了,看看我的msn,連線中,不死心,又試了幾下,得到的依然是冷冰冰的拒絕.

一開始還以為是主機有問題,請同事也試一試,只見她啪搭啪搭的幾個按鍵,沒有像我預期的被拒絕,而是,順利的進入了.

呵呵呵,我傻傻地笑,怎麼會這樣,好像看到自己慢慢變模糊.

打電話給工程師,答案是我的帳號從來沒有存在過.

他還一再質疑,你確定你的帳號是這個嗎?

我只能告訴他:這兩三個月來,我一直是用這個帳號登入,也一直相安無事.

他不停地遲疑,不停地查著,不停地不停地...問到後來,我都快要懷疑這一季,我是不是活在另外一個空間?

他說:他們那邊紀錄的是一個和我的帳號相近但不是我告訴他的使用者?

我反問他:那是誰?

他也楞了一下,我不知道.我的紀錄裡就只有這個帳號.

我想,這時候如果不是同事一再證明我的存在,我大概會直接蒸發.

工程師說,他也沒遇到過這種事,他們會開會討論,好好查一查.

忽然想起10年前曾經想寫的一篇小說:莊周曉夢.

已經不曉得,是小說寫我,還是我寫小說了?

matrix,我到底存不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