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長壽

對於自己喜歡的人,總是希望他們活得長長久久。
所以,我心裡有私心希望可以活得健康、活得快樂的長壽名單。
相較之下,我是不是可以活到年過半百甚至更久,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真是最自私的表現呢!
我知道一旦自己離開了,就算是在某個地看著心愛的人,他們也還是會傷心難過。
就算我知道,生命裡的諸多連結是在靈魂的強度而非肉體的存在,大家對於型體的依存度還是高於靈魂。
所以我們害怕放開手,看見那些曾經時刻不肯或忘的人們轉身離開。
我們以為,以這樣的方式分開,等於否定了一切曾經的存在。
再回過頭,那些被我認為不可原諒的被判,卻是把我更推進現在模樣的功臣。
或許是在我面臨徬徨的時候,這些人記起了前世的約定,要用最痛的方式讓我的靈魂更完整。
「會很痛呢!妳有可能會受不了哦!真的要這樣嗎?」她關心地問著。
「沒關係。過不了就讓一切歸零。只要可以讓我向完整的美好更向前就好。」想起了自己的答覆。
「妳可能會從此不再理我呢!」她笑著說。
「不會啦!等我開始慢慢回憶起來的時候,我為感謝妳的。」
「她如果忘記了,我也會提醒她的。」妳在一旁,此時終於開口。
我循聲轉頭,看著妳那和我有著相同溫度的靈魂,我幾乎不想走。
為了讓我下定決心,你們一個個轉身,毅然決然地以人的姿態、推動著我們共同前進的時間軸。
「找尋的過程也會很辛苦哦!」那是我記憶中妳留給我的訊息。
我懷念妳留在我身旁的溫度,於是開始了這段生命之旅。
由於知道有著相同溫度的靈魂會共有的一片天堂,我漸漸不再害怕。
甚至於相信著,他們只是在完成了某種約定之後,才不得不以各種方式離開。
他們已經極盡溫柔了。
所以,關係長不長久、生命長不長壽,已經不是我們該執著的點了,而是,我們有沒有努力不讓自己失溫,最後墜入無法找到對方的無間地獄之中?
我量測著、用心保持著與妳相同的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