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Boss之神秘戀人part4

繪理子躺在床上,四週一片靜謐。她開始想念東京的浩了,那始終單純地相信著她的浩,從來不曾懷疑自己的職業就是他最討厭的警察。
「他現在在做什麼呢?」東京現在是所有人正認真忙碌的時刻,「打個電話跟她報平安好了。」
她輕手輕腳下樓,卻看見廚房裡傳來溫暖的淡黃色光芒。
「她已經結束工作了嗎?」繪理子關不住自己對由里滿滿的好奇心,循著燈光走過去。
雙腳蜷在椅子上的由里,正雙眼輕閉,頭微微向後仰,分不清是睡著了還是正在思考。繪里子這時才認真地端詳她的五官:細緻、小巧,跟她的長手長腳成了強烈的對比。單眼皮、黑頭髮都在在宣告著東方血統,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外形,更讓繪理子深信她一定有著許多過人之處,才能年紀輕輕、就在美國這個地方的學界佔有一席之地。
「電話在樓梯下方轉角處。」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打斷了繪理子的思緒。雖然她已經慢慢適應由里這樣的天外飛來一筆就直接命中的說話方式,還是小小的嚇了一跳。像是做錯事被發現的小孩,繪理子連話也不回,便轉身往電話的位置走過去。
心臟跳動的聲音連自己都聽得見,她實在沒辦法馬上拿起話筒撥電話給浩。這樣的語氣只會讓浩著急吧!她恨自己,這半天以來的行為都是她以前從來不會做的,怎麼一見到由里就全變了呢?
浩總是說她太過冷靜、理智,浩不肯說的事情,她從來不會多問一句,同時她也希望浩以同樣的態度對她,所以浩才會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從事的職業,這次毅然決然地決定出國,要求浩等她五年,也是在完全沒有跟他商量、也不容他發表任何反對意見的情況下所作的決定。
她清楚地記得浩受傷的眼神,就算再怎麼極力壓抑,繪理子還是深刻地感覺到了。彼此靜默了好幾分鐘之後,浩才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說出:「那麼,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可否請妳,一週至少給我一通電話,讓我知道,妳在那裡過得好不好?」
如此卑微,讓繪理子心都揪在一起了:「好。」為了彌補自己的任性所帶來的傷害,繪理子不忘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浩是如此溫柔,如此全心全意~~」繪理子讓浩的形影占滿自己的腦海,除了要把由里趕出來之外,也是為了要把以前的繪理子找回來。
這招好像有用,繪理子的心漸漸平靜下來。
電話那頭傳來在熟悉不過的聲音:「繪理子嗎?」
「是。」
「現在才到嗎?」
「半天了,已經把一切都打點好了。」
「哦!」
「明天同事要帶我熟悉環境,晚上還要去進修語言,所以週一到週五會很忙。」
「我知道。」
「那麼,我先去睡了。」
「晚安。」
「晚安。」
像跟家人報平安一樣,繪理子發現自己的語調中沒有激情。她輕輕地笑了:「對呀!我跟浩已經像是家人一樣了,這種情感,是其他人比不上的。」
這樣的自我安慰似乎達到效果,所以,經過這樣一段長時間而廚房裡一點動靜也沒有,繪理子開始讓自己相信剛剛只是由里的囈語。

一大早就被敲門聲吵醒的繪理子,一時還意會不過來自己身在何處。本想蒙著頭繼續呼呼大睡,卻在朦朦朧朧中聽見由里的聲音:「繪理子,起床了。」
她睡得很好,不可思議!一般不是會有時差嗎?自己難道是什麼特別的生物,根本就不用理會所謂時差這種平凡人的困擾?
繪理子在一連串的驚訝之中完全清醒,床邊櫃上的鬧鐘顯示現在時間是7點,學校應該還沒有開課,這麼早起床要做什麼?
由里正在餐桌旁享用早餐,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全身潔白的衣服襯得她更優雅從容,昨晚被繪里子趕出腦海的形影不僅回來了,更以複數型態成長,讓繪理子差點喘不過氣來。
「離開學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這一個禮拜我陪妳好好熟悉這裡的環境以及妳要上的語言學校地理位置。」由里稍稍停頓了,示意繪里子坐下:「一個禮拜後學校開學,我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陪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