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人間初相遇(三)

博雅的大眼睛眨呀眨,好奇的盯著保憲、不久又轉向晴明。

「我是不是跟你一起玩過?」童稚天真的聲音讓保憲也忍不住側目看著晴明,跟博雅一樣期待他的回答。
晴明搖搖頭。
「真的嗎?」博雅小小地失望:「那麼,你聽過博雅吹笛子嗎?」
晴明再度搖搖頭。
「好奇怪。」博雅嘟起小嘴,滿眼疑惑。
奶娘這時也走過來,牽起博雅的小手,示意她回房。
博雅甩開奶娘,繼續纏問著:「為什麼你們要站在這裡?」
見保憲和晴明不回答,她拔腿便要往內廳跑:「我去跟父王說,讓你們到內廳去坐。」
晴明這才輕輕拉住她:「不用了,我們在這裡站著就好。等師父出來我們就要回府了。」
「那我陪你們一起站。」不知道為什麼,博雅就是執拗地想要對他們倆示好。卻又不敵睡意,哈欠連連。奶娘也不敢違逆她的意思,只有在一旁乾著急。
「這麼想睡就先去睡,不用在這裡陪我們了。」保憲輕輕地撫摸著博雅的頭。
「我不要,睡醒了你們就不見了。」明明已經半閉著眼,卻還是固執不肯走,博雅好想要這兩個大哥哥留下來陪著自己一起玩,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要求。
「就算這次不見了,下次還是會見面的。」晴明也在一旁幫腔。
「真的哦!」博雅興奮地睜大原本已經半閉的眼睛,她對晴明的每一句話--完全信任。
「嗯!」保憲不知道晴明哪裡來的自信,只好在一旁默不作聲。
這個師弟的出現本來就是個謎,父親大人也曾經對他說:「晴明擁有極佳的特質,絕對可以當一個相當出色的陰陽師。」
保憲就只是靜靜地聽著,溫柔敦厚的本性,是他最大的本錢。未來縱然晴明的成就在他之上,他也不會產生一絲一毫的忌妒,所以父親大人才敢這麼坦白的對他說明。
小博雅的出現,卻在他心上倒入某種不可思議的調味素,博雅對晴明的態度,讓他開始有種酸酸的感覺,他明白,這是人們名之為醋意、會讓人心裡產生鬼的一種可怕因子。
「博雅,我是博雅。下次兩個大哥哥一定要來找博雅玩。」像是生怕承諾被忘記似地不斷重複自己的名字,卻讓這個名字重重地刻在保憲的心上,他一輩子也不會忘了。
「一定。」晴明堅定地說著,彷彿已經得到保行大人的允諾。
保憲卻不敢擅自作主,雖然他很想再次見到這個可愛的小弟弟。
小博雅見他沉默,用讓人不忍心拒絕的無辜雙眼猛瞧著保憲,讓保憲第一次在沒有父親大人允許下,作出了超越身分的決定:「一定!」
「太好了。」博雅高興的手舞足蹈,還得晴明再次提醒:「去睡吧!奶娘還在等哦!」
博雅這才想起來她好想睡,直奔奶娘身邊。奶娘見她臉色似乎真的很累很乏,便抱起她準備回房。只見她前一刻還用力揮揮她的小手跟保憲晴明道別,下一刻小臉蛋竟然已經靠在奶娘肩頭沉沉睡去。
內廳裡的克明親王及保行大人也隱約聽見他們的對話,明白了事情已經如那位高人所說,往命運不可違抗的方向走去。
保行大人還是忍不住好奇那位高人是誰,可以讓克明親王相信把這個秘密對自己吐露,不會對博雅造成任何傷害。
「是蘆屋道滿大人。」克明親王因為得到保行大人的首肯,如釋重負,語調也不像兩人剛見面時的緊張吞吐。
「怎麼就相信這不是道滿大人的惡作劇?」保行大人提出他的疑慮,事實上,爐屋道滿雖也是赫赫有名的陰陽師,可是他不受常規所束縛,常因為有趣而行事的風格,也頗讓人頭痛。因此,宮中的人願意與之接觸的人不多,生怕事情沒有解決,卻被反過來作弄。
「當天,博雅在後院吹笛,卻見僕從慌慌張張前來秉告,有一位滿身汙垢、滿嘴黃牙的老人不請自來,坐在博雅面前。博雅也不懼怕,繼續吹著,就這樣持續好幾刻鐘。待博雅吹畢,老人拍手叫好,直說:『好曲,再配上好酒就更美妙了。』就在博雅命隨從取酒的同時,我們也才被告知。」克明親王頓了頓:「當我和夫人抵達後院時,卻見老人就著博雅的笛聲下酒,雖是滿身汙垢,那畫面卻也協調的很,我們便了解,這對博雅無害。」
「就在博雅累了的時候,老人抬頭看見夫人和我,一整個笑開來:『為了謝謝小公主的招待,我送你們一樣禮物。』當時我和夫人下出一身汗,府裡上下除了我們夫婦倆及不會說話的奶娘,沒有人知道博雅是公主之身,是誰跟他說的?」
「見我們一臉驚慌,老人這才說:『是神族託我來稍口信,還說小公主會以好取加美酒當作我的報酬。既然已經取得報酬,就不能不完成任務,這是我的原則。』」
「聽他完整無誤地說出博雅出生到現在的一切遭遇,我才相信,博雅是我最珍愛的小公主這個秘密,是可以透露給保行大人知道的。也才相信,要讓博雅平安快樂地長大,除了我們兩夫婦之外,還需借重保行大人兩位愛徒的力量。」
「保行大人肯讓兩位愛徒擔任這項任務,克明銘感五內,未來保行大人如有需要克明之處,克明定當盡力而為。」說罷,克明親王更從座上起身,深深作揖。
「親王不必這麼說,我願不願意倒是其次,保憲和晴明能不能發揮力量保護公主才是最重要的。」
「一定可以的。依照蘆屋道滿大人所言,兩位愛徒之一,就是被上天請託來保護博雅的。」克明親王肯定地說著,彷彿原本無望的茫茫大海中,找到了堅實的小船一般,他的眼中也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