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那年夏天,妳的夢想,我的追逐

現在每次逛書店我都會想到妳,年輕時曾經發過的豪願,學校文學比賽獎項的加持,現在是否如願以償了呢?如果是,我能否在踏進書店的當下,就從茫茫書海中嗅聞到妳文字所散發的特殊魅力而被吸引過去呢?我可不可以一打開書,就感覺出妳字裡行間的點滴溫柔,而無法控制地讓她們滲入我的骨髓之中,慢慢咀嚼妳所捎來的訊息呢?


我相信妳的才能,也期待我可以。

最近閱讀角田光代的書時忽然有一種奇特的感受,想要說的故事,不一定要在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就說完。這些故事會像細細小小的種子一樣埋在心裡,等到充分的營養、適當的陽光和水,她們就會一顆顆冒出頭來,想要阻止也阻止不了,就這麼「啵、啵、啵」地接二連三冒出來。

那時候的妳,就會被譽為謬斯鍾愛的女兒,卻不知道在這之前,妳為了這些種子可以發芽,是多麼努力地收集養分,努力到有時候甚至會懷疑這麼做值不值得。

我就是知道有朝一日妳絕對可以,不辜負上天給妳的才華,不忘記年少時的夢想,現在的蟄伏只為了那一天,茁壯的樹木、美麗的花朵,在妳辛苦耕作的庭園中,迎風綻放。

沒有留言: